水行侠



水行侠


个人来说,我不是很喜欢侃超级英雄电影。基本上我每次都只是在旁吆喝,顺便在里面找些不为人知的梗。当然,《死侍》除外。另外一个例外是《蝙蝠侠:黑暗骑士》。至于这部《水行侠》,个人认为只是不过不失。虽然温子仁是我最爱的导演之一,但这部《水行侠》不算特别出色,主要是缺乏惊喜。
是的,这又(为什么说又?)是一部没有惊喜的超级英雄片子。亚特兰提斯本质上和瓦坎达并没有不同,都是科技搭建的幻想国度。但是《黑豹》又比《水行侠》好那么一点点:非洲音乐完爆亚特兰提斯音乐。这部分唯一的“小”惊喜就是章鱼打鼓那段,只有10来秒,算小惊喜了。
剧情方面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水行侠找到自我,确认信念,成为国王,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那一套。那就来侃一侃戏外的事情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水行侠》里面很多日本怪兽片的影子。那个有一双硕大眼球的black manta黑蝠怎么看就怎么像日本早年的仮面ライダーシリーKamen Rider。。。

















还有那群海沟族the Trench。。。


好吧,其实这些和导演温子仁没关系。漫画当中就是这个样子的。这只是我的胡侃。真正要说关于黑蝠鲼的是,导演是不是预备了两个版本,随时预备砍掉黑蝠鲼留给第二集?仔细留意这部片子的剪辑,你会发现如果从潜艇之战之后,把黑蝠鲼全部拿掉,补上几个过渡镜头,剧情会更紧凑,也更加合理。说实在话,黑蝠鲼出来一圈除了打个酱油,真不知道是来干嘛的。喂!说好的海王宿敌呢?!(注:漫画里黑蝠鲼是海王宿敌,砍断过海王的手,断手梗!)结果看到片尾彩蛋才发现,原来还真有伏笔啊。。。就这段觉得不好。让黑蝠鲼出来打一圈酱油,对下一集的《水行侠》就完全没期待感了。。。黑蝠鲼好弱的赶脚。。。难道又要走漫威的逗比反派路线吗?不断挑拨陆地与亚特兰提斯的战斗?说真的,还不如让他一旁凉快去。。。

总的来说,《水行侠》没有《黑豹》来得好,给个7分吧。电影给6分,半分给女主(对!我就是这么肤浅的!),半分给温子仁(出生于马来西亚的感情分)。《水行侠》票房要赢过《黑豹》有点难度。截至目前为止,《水行侠》全球票房6亿多美元,距离《黑豹》的13亿还有很大差距。北美票房大幅度落后,海外票房差了1亿多。《水行侠》在海外票房的表现明显优胜于《黑豹》,但是估计北美表现会差很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