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家庭Instant Family



速成家庭Instant Family

进入2019年,本来想说第一个博客要写自己最喜欢的一套电影:《十二怒汉》,却在今天走入影院看了《速成家庭》。好吧,看在让我感动不已的份上,2019年第一篇就给你了。

我个人对电影的要求不高,我很少会觉得电影烂的不能看。但是么,人还是有偏好的。我比较偏好好莱坞的小品作品,就是制作成本不高的温馨喜剧类别。通常能在马来西亚上映的好莱坞温馨喜剧,都不会太差。而《速成家庭》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电影。

《速成家庭》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就是导演/编剧自己的经历哦!),说的是一个收养家庭不得不说的故事。恩,说完了。剩下的,自己去影院看。(呵呵!)

那我要侃什么?

先侃导演吧!导演西恩安德斯(Sean Anders),马来西亚可能很少人知道他。但他是一个很出色的编剧,同时也是一个很优秀的导演,特别擅长在温馨喜剧类别。(恩,就是我特别钟爱的那个类别。)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冒牌家庭》(We’re the Millers2013),就是詹妮弗·安妮斯顿和艾玛罗勃兹主演的那套。(这个也很好看,记得看unrated版本的)

好莱坞电影其实一直都是同一个规律,而且特别媚俗。《速成家庭》的核心价值也是很俗,就是说家庭。(啊废话!都说是速成家庭!)而在其表面上涂上一层社会学上的研究课题:收养家庭。其实卖的都是同样的东西:家庭价值观。

那《速成家庭》好在哪?
好在它特别的按照传统,基本不用烧脑,同时你很容易引起共鸣:啊对啊,就是这样!而且它特别的按照三幕式结构来拍的——哥就是看着手表掐着时间,然后看情节点,对,哥就是那么无聊,哥就是那么吊!

很多人以为简单就是不好。但是你们错了。简单才是美。越是简单的剧情架构,就越容易让观众代入。特别在温馨喜剧这类别——基本上我们都知道结局了,我要看的是引爆我的泪点。是的,它做到了。幸好哥忍住了,没有泪洒影院。(有史以来我唯一记得自己看哭的电影就是《阿郎的故事》)

好吧,导演很牛B。接下来看男女主角。马克·沃尔伯格大家都很熟悉了,演技平平,胜在身材一流,喜剧细胞从脸上蔓延到腿上。而女主萝丝·拜恩则是电视剧的大咖,电影方面则差强人意,我唯一记得的是《潜伏》(Insidious)和《邻居大战》(Neighbors)。萝丝·拜恩主演的电影一般,她演的是很重要的角色,但是你很快忘了她,尤其我这种女星脸盲症的人。

最后来侃侃电影中最受瞩目的——伊莎贝拉·莫奈Isabela Moner。好莱坞目前最值得期待的童星(艾玛罗伯兹已经退出青少年的范围了)。从《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开始,就一直很喜欢这个演员。比同年人出色的演技,最重要的是——非常立体非常出色的五官(对!哥就是那么肤浅的!),让她成为好莱坞目前最火的青少年演员。《速成家庭》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她的受欢迎程度。

最后的最后,又是喜闻乐见的打分阶段。我个人打9分。电影本身打8分,剧情温馨感人,笑料幽默诙谐但又不无厘头,而且还可以看到美国的寄养家庭等等社会现象。另外半分给题材(真的很特别),最后半分给伊莎贝拉·莫奈(就是这么肤浅!)

循例说一下,《速成家庭》的公布成本是48百万,目前北美票房65多百万,全球总票房约75百万。除了全球发行比北美迟一点,题材也不容易在全球引起共鸣。毕竟收养家庭这个现象全球不普及。但是从票房来看,派拉蒙又赚了,续集应该会有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