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最高




我学习命理也大概有20年了,一直不敢说自己会算,也很怕给别人算。一般平时都是暗搓搓拿着人家的生日算的不亦乐乎,自得其乐。我自己学得最快也比较多心得的是八字,而紫微,灵数,占星,面相,手相什么的都略有涉猎,但是自己还是知道的:最好的还是八字。这里整理一些自己这些年的一些想法。

1.       我这辈子在命理学中,最讨厌的,莫过于逆天改命这件事。当我学了八字这么多年,我终于敢敢说:“别说屁话!这世界根本没有逆天改命这回事!人定胜天只是心灵鸡汤。”可是真话往往都难以让人接受。你很难对着一个人说:“对不起救不到你,你要死了,一定会死。”可是呢,谁不会死?诸葛亮想要逆天改命,结果还是改不了。命就是命。改不了,变不到。就算大运有解,运过了就是完蛋。如果有人叫你做什么法术要多少钱,可以逆天改命,对不起,在我学的东西里,没有这回事。天命最高,要死的时候自然要死,但是呢,死不去的时候别傻傻滴去试试看,还是有可能会死的。(你一直拿头去撞墙,总是有一天你会撞破头的)
2.       命是无法改的,所以我们只能做到趋吉避凶。这四个字也很有意思。“趋吉避凶”真正的意思是,在该冲的时候尽一切可能的去冲,该收的时候就千万不要有冲的念头,稳稳当当过了就好。当然,真正要做起来,很复杂,也很难。我举个例子吧:如果告诉你,你24-34岁的时候日子很难过,是这辈子最凶险的时候,做哪一行就亏那一行,做生意就亏大本,做官就要坐牢,敢结婚就会离婚,你敢不敢放下一切,去避开这10年?不要忘记,24-34岁是很多人打拼的年纪哦!人家在打拼,你自己在到处逍遥?敢不敢?
3.       有钱没钱是命中注定,但是钱多钱少是运气和努力。本来可以赚1个亿,因为你的基础打不稳,最后只赚了1000万,这就是命和运之间的区别。
4.       算命是要看灵感的,长期接触神秘力量或是天生具有神秘力量的人学命理有优势,很大的优势。别人百般学不会,你一点就能通。另外,坊间说泄露天机太多会遭天谴,我个人是不信的。基本上这世界没有一个人有那么伟大,值得天命关注你。因为就算给你看了也改不了,为啥还要遭天谴?至于古代算命师多数盲人,多半是人为的。古代盲人谋生技巧不多,所以医,卜,星,相是他们谋生的最重要手段。所以古代盲人的算命师特别多。另外,盲人师傅都会找盲人弟子传授,是出于同理心。
5.       古代算命师并非全部死于非命的。而且很多算命师都身居高位,还是铁饭碗,王朝灭了都不会被杀的。比如唐代的袁天罡,明代的刘伯温等等。算命师一般都知进退,特别熟悉自己的命理格局,该走的时候就走,该进的时候就进。
6.       学习命理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替别人算只是顺手为之。
7.       深入学了命理以后,我基本是:敬鬼神而远之。我的认知:天道存在,但它真不管你的。天命自成体系,做好事,加分,做坏事,扣分,就这么简单。天道无情,以万物为刍狗。在天道的眼中,人和一条狗是一样的。都是生物。
8.       很多神道的东西实际上是鬼道。鬼道才是以交换为主的。你去拜拜,求这个求那个,那就拿东西去换。记得:命中没有的东西,你就要去换,用你有的去换。真神不灭,它根本不需要你的供奉。真正的神明会打救你,只是它刚好路过,顺便而已。你看,说出真话是多么的伤人啊!
9.       所谓的转运有很多种,但是我是不鼓励的。天道自成一体,你去破坏天道运转,要受的。这也是交换的原则。我相信能量守恒原则。
10.   明白自己,才能知道进退。中国的命理都出自《易经》,哲学上来说就是一个圆,有高有低,有起有落,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而八字主要立足于阴阳五行学说,五行相生,五行相克,循环不已。跌过后就会起,起到顶就会跌,这就是最高的天命。人力无法阻止的事情。
11.   算命的参考物越多,就越是精确。所以什么十二生肖十二星座等等,看看就好。真正精确的西方星盘最少要看10颗星以上,紫微光是主星就14个,还没算其他的小星。但是两个我都学不精,我和星象没什么缘分。
12.   八字虽然说只有八个字,但是连上大运,流年,总共10个字。另外加上常用的神煞数十个,精确度很高。
13.   面相看的是表面,也就是你现在到5年内的状况。所以一般算命师都不会帮孩子看面相,看了也白看,过不了一下子就变个样了。
14.   面相主要看运,你走的运好不好,你的为人怎么样,从面相就能看出来。命还是八字或者紫微比较精确。

第一次,就写到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