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筍盤男友》影评


《我的筍盤男友》影评




其实一直以来,我自己对观看电影的偏好就是小品类型的电影:浪漫喜剧,制作费低,故事简单,从平淡中见功力的电影。而葉念琛就是一个我很喜爱的导演。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大概是《大丈夫》吧?从《大丈夫》知道他是联合编剧,到他的那几年和方力申、邓丽欣拍的《爱情三部曲》,再到《72家租客》。葉念琛的电影总是让人没什么期待之余又不会太失望的那种。他的电影都很“小”,关注的是角色情感,而且是爱情居多。

这次的《我的筍盤男友》却有点反常的玛丽苏。但是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套路却又被玩出一点新鲜。新鲜的地方就在于,让人意想不到的一些对白,常常会让人忍俊不禁,有时却又当头棒喝之感。

葉念琛电影中的幽默,就体现在它的对白中,比如以下这一段:

“我中意男人没头发嘎!”
“你觉得我呢啲算有头发?”
“呢啲么来噶?你呢啲简直就是浓密啦!”
配合Bob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

吴家丽的出场让我眼前一亮——好久没见这位了啊!当年的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果然一出场气势就镇压全场,那个眼神一瞟,戏就出来了,完全把女王的风范演得丝丝入扣!

女主长得很普通,不过很耐看——这就是《我的筍盤男友》厉害的地方了。女主越是普通,越是苍白,就越容易让女性带入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套路。男主这么帅,这么有钱,还这么疼你,哇!赶紧买票去!(就有种我上我也行的感觉)

这电影很差?不,正好相反。我喜欢小品的原因就在于,基本不用头脑就能看。那《我的筍盤男友》做到了。偶尔飘过的精彩对白更是让我鼓掌。其中我最爱这句:

“信任一个人,是一项风险很高的投资。”

也许,这就一针见血的道破爱情的本质:这就是一项投资,还是风险很高的投资。

我给8分,1分给葉念琛,半分给吴家丽,半分给主题曲。我查了一下,《我的筍盤男友》11天收了584万港币,在香港票房比《肥龙过江》还要高。至于马来西亚,应该不可能超过肥龙了,超过黄子华应该没什么问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