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一)

我的前半生(一)






后来,我仔细地看着镜子,端详着镜子里面倒映出来的那个人:
你,到底是谁?
啊,原来是自己。你就是那个20年前我想要变成的人。那个说出来就要做得到,开始懂得坚持,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我期望中的,自己。
但我并不是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
应该从最开始说起。我满月以后就没有和父母同住。我住在干妈的家。那时候我的父母都很穷,租了一个房间,还是和别人合租的房子,没有多余的空间,所以我都寄住在干妈的家。这对我有什么影响呢?其实很大影响。到我12岁开始和父母住之前,我的基本人格都已经形成了。其中影响最大的,大概是,冷漠。
讽刺吧,一个冷漠的天秤。(后来我深入研究占星以后发现,我月亮双子和上升天蝎的特征非常明显,所以说,12星座这东西,真的娱乐就好。)
冷漠的不仅仅是对人,而是对这个世界。
我小时候大概是个伶牙俐齿、反应灵敏、幽默风趣,喜欢嘲弄别人的任性孩子。嗯,就是任性。因为对世界冷漠,所以觉得一切都无所谓,进而被迫养成了独立自主,不依赖他人情感的特质。对我来说,一切的一切,真的无所谓。所以我根本没在怕,也不知道怕是什么东西。
我从小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自己玩,自己念书,自己吃饭。想吃饭就吃饭,想睡觉就睡觉,其实我完全不知道什么叫自律。我是那种只要我愿意,什么不可以的人。幸好,那时候还有几个比我小的孩子和我一起玩,否则,我可能就此成为了一个为所欲为的人。
我其实在长辈面前很好,很乖,很有长辈缘。因为我知道:我在他们面前乖,就可以在其他时候为所欲为。呵呵,想不到吧!12岁以前的我就知道,什么时候改收声,什么时候可以放肆。
那就是12岁以前的我。
12岁进入中学开始,我的人生才有了慢慢的转变。我最感恩的是,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虽然这么说很侨情,但没有这段经历,就不会有现在镜子中的自己。

待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