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囍事2020》影评


《家有囍事2020
热闹的喜剧


热闹的喜剧,不等于闹剧。相比起很多粗制滥造的贺岁片来说,《家有囍事2020》显得诚意十足。
你要帅哥给你张智霖,
你要看奶的给你陈静,
你要美女给你周秀娜,
你要搞笑给你张继聪,
你要情怀给你陈淑兰,
你要怀旧搞气氛,一口气给你羅家英羅蘭詹瑞文廖啟智苑瓊丹張達明林敏驄黄祥兴麦长青刘浩龙余慕莲栢天男谭耀文吴耀汉黄一山等等等等。。。“呢出戏系多人到可以拍72家房客噶喇!”(猜猜谁说的?)
我笑点有点高,但是很多怀旧梗我还是buy的。比如黄一山被周秀娜拍头那段。如果有点年纪的观众应该记得,曾经有个节目叫做:笑星撞地球细龟
最后细细粒(陈嘉佳)出场那段虽然已经猜到了,可是还是有会心一笑的点。
这么说吧,如果你期待不高,那确实很有惊喜。如果你期待很高,那就麻麻地,不过不失。我是期待不高,毕竟这几年黄百鸣的贺岁电影都不咋地。可是就因为这样,反而收获很多惊喜,很多意外的笑点都戳到了。
有一段张智霖在魔术道具房走进走出的确实很不错,有点新意。可是说好的周秀娜的大露背呢???你竟然剪掉了?还有dada陈静那条比玛丽亚娜海沟还深的乳沟竟然被一颗红心挡住了?挡住了?挡住了?对不起,我真的笑了。马来西亚电检局的创意真好。。。以后只要露沟就拿个心挡住,还不影响剧情。
最后说一下谭耀文,他的造型一直让我想到陈奕迅。那个口头禅真难记。。。看了就知道了。
最后最后,再八一下。《家有囍事2020》的编剧是黄百鸣和黄子恒。黄子恒是谁?他就是黄百鸣的儿子,目前东方影业的创意总监,一直以来都是以编剧为主的。如果还不清楚的话,《叶问》系列的剧本都是他署名的。所以剧本上来说,简单而流畅,比起之前的那些剧本实在好太多了。
你说《家有囍事2020》非常好笑倒不至于,但是诚意十足,交足功课。如果只是一家大小想要开开心心不用脑的嘻嘻哈哈一阵子,那《家有囍事2020》确实很好。
这部我也给8分。1分给那颗挡住了玛丽亚娜海沟的红心,1分给众多客串以及老牌演员,再1分给那些让我回味的会心一笑。5分加3分,8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