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 chi em em 影评



剧情介绍

故事围绕着午夜告白节目的女播音员蒂恩·金(Thanh Hang)展开。在广播过程中,她反复与Nhi(Chi Pu)谈话-Nhi是一个怀孕的女孩,可是对象是已婚男人。
害怕被邻居害死死,Nhi独自一人到城市去酒吧中找工作。谁知道酒吧男主人对Nhi起了色心。对年轻女孩的命运表示同情,Thien Kim决定带Nhi回家照顾她的妹妹。但是这一举动在她和她的丈夫休(Lanh Thanh)之间引起了更多冲突,尤其是当他们几个月前刚刚失去了怀中的孩子。
渐渐地,Thien Kim和Nhi有了特殊的感受。然而,这一切似乎只是针对女主人家庭巨大财富的黑暗计划的一部分。

影评
好吧,以上都是我copy and paste 的。这部电影的好看之处就在于剧情的意外性。透露太多就失去了影片最大的乐趣。整部电影的悬疑气氛十足,哪怕你知道第一女主是个lesbian(中期电影说的) ,你也会很有兴致的看下去。真正的剧情反转再反转处理得相当好。我特别喜欢影片的开头:一个女性路人在跑步,然后被失控的车撞死。我一直以为那是女主,原来不是,但后面还是有填到这个坑。
这种题材的片子在马来西亚基本不可能看到。如果有机会真的要好好看看。八卦一下影片之外的事情吧。第一女主是Thanh Hang,奶是假的(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可演技是挺好的。超级名模出身,同时也有很多影视作品。而且本次还有大露背以及半边奶(对,越南的18sx是可以露到这里的!)。严格来说,演技让我惊艳到,确实很不错。
至于第二女主Chi pu 更厉害,越南流量第一的网红,有着越南金泰妍的称号,近年来积极往影视圈靠拢。如果说Thanh Hang 的演技只是惊艳,Chi pu 的演技就真的让我眼睛发亮了。大露背那就算了,在剧情反转再反转的时候,演技一直在线。后来看资料发现,这小妞也演过很多大卖电视剧以及电影,更去到了韩国演艺圈。果然,practice make perfect.
男配,嗯,再次确定,越南的男演员地位都很低(笑)。我不记得他叫啥名了,和mat biec 一样,宣传重点从来不放在男演员身上。
导演也是女性美国越裔,Kathy Uyen 。How I Met your mother 里饰演Julia 的那位。可以说,现在的越南电影基本就是由这一批从美国回流的越南人撑起来的。何其荣幸,能和这些人坐在一起玩电影。

Chi chi em em 我给8分。剧情给6分,导演1分,Chi pu 给1分。比起mat biec 这种经典,我个人更偏爱这种剑走偏锋的小品。Chi chi em em在越南也有超过2百万美金票房。越南电影真的越来越有看点。特别是一些很开放的题材,在亚洲来说都是很超前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