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ắt biếc影评



这世界有两件事你不可错过
1)回家的最后一班车
2)一个真正爱你的人

剧情介绍

男主和女主是从小在村子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男主深深的爱着女主,因为她有着Mắt biếc(蓝色的眼睛)。后来女主离开村子去了城市,慢慢地变了。男主后来也来到了城市。女主爱上了男主的表哥,男主还没表白就失恋了。
当我以为这么简单结束的时候,画风突变。女主未婚先孕,男主的表哥却和另外一个女孩结婚了。女主把孩子生下来,随后交给乡下的母亲照顾,自己在城市打拼。男主回去村子,找到了女主的孩子,细心的照顾,把她抚养成人。(噢卖葛)
当我以为这出戏最后会大团圆结局的时候,画风再变。小女孩长大成人后爱上了男主!(OMG) 可惜男主心里只有女主,最后选择了独自离开。最后小女孩和妈妈说:

这世界有两件事你不可错过
1)回家的最后一班车
2)一个真正爱你的人

然后女主追着男主离开的火车跑了一段,最后在大家的眼泪中,电影结束了,结束了, 结束了... WTF...

评论

好吧,其实这是一出悲剧。真正能够抓住我的是那个配乐和主题曲。据说这是保加利亚的交响乐团。奶奶的,每次音乐一响起就有想哭的冲动。

另外画面太美,简直把女主的灵气拍得淋漓尽致--而其实整套电影都是男主为主的😂女主角就像女神一样,偶尔出来撩一下😂女主明显演技不怎样,这里就要赞导演了:把演员的缺点遮盖掉,只留下那张不是人间烟火的脸。

整体的画面美感和音乐搭配非常好。好到你可以忽略这两个演员其实不怎么会演戏,光是看那些细节就足够我慢慢品味了。从5岁到35岁,浓缩在1小时40分里,确实不容易。

简单来说,这是个超级情种的爱情故事。男主心里只有女主(其实更准确的说是Mắt biếc,一个幻象),所以在女主的女儿爱上他的时候,他选择了独自离开村子,从此不再回来。而女主的一番话让我印象深刻:

看到我女儿,我就会想起我的错误;
看到了你,我就想起我失去了什么。

所以女主一直坚持,两个人只是“朋友”。最后在女儿的一番话下才醒觉,可惜已经太迟了。

很久没有看过这种纯纯的(或者是蠢蠢的)爱情电影。大师级的音乐确实拉高了整部戏的水平。美术,画面,运镜,取景,都是满分。总体来说,我给8分。主要演员扣分。


Comments

Popular Posts